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全力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5 17:38: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作者:刘君

为深入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打造美丽河湖景色,近日,一八二团级河湖长办组织连级河湖长及工作人员,针对乌伦古河(一八二团段)、东方红水库、顶山水库、景林湖、鱼跃湖、东山塘、新村塘各河湖乱占、乱堆、乱采、乱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打响全团河湖“清四乱”攻坚战。

各级河(湖)长、巡河员、保洁员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日常巡查,采取团级河(湖)长一月一巡河、连级河(湖)长一周一巡河制度,引导周边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共护河湖生态,并对河湖长制工作落实不力、渎职、失职、履职不到位的各级河湖长严肃责任追究。

一八二团组织地毯式排查,全面查清河湖“四乱”现象,逐条河流建立问题清单。针对调查摸底发现的问题,逐项细化明确清理整治目标任务、具体措施、责任分工、工作要求,确保河湖“清四乱”行动落地见效。

据了解,一八二团充分发挥各级河长职能,不断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对河湖“四乱”现象发现一起、清理一起、销号一起,促进“清四乱”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推动河湖水环境面貌持续改善,全团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再上台阶。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