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越聊“土地+”心里越亮堂 信心越坚定

发布时间:2019-11-06 11:09:1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作者:谢国庆 尤文俊

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生活,也影响了人们的思想,但随后的“互联网+”新思维模式,可以说彻底打破了人们对互联网的认知,足不出户便可销售自己的产品或以这种形式进行创业,并给很多人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但如今在一八二团各基层连队群众的茶余饭后又有了新的热门话题,那就是“土地+”。你可能会问,“+”什么?那你可就有福了,各连群众正在七连办公室开研讨会呢,听听他们是怎么聊这个话题的。

“今年,我们连‘两委’5人通过‘土地+域外种植’和‘土地+农机’试种新品种,早播早收,发展农机,平均收入35万,连队职均收入突破15万元大关,创历年新高。”七连党支部书记刘佳凯第一个打开话匣,谈了“土地+”带来的发展机遇和团场改革带来的红利。

“就是,我们连队的‘两委’平均收入也在20多万元,职均收入10万以上,与七连相比还有差距,我们向七连学习运用“土地+”更多领域,拓宽增收致富面,争取明年各项收入赶超他们。”心里有点不服输,但信心满满的五连支部书记童奇杰话音未落,掌声顿时响起。

“说的没错,‘两委’带头推行‘土地+’增收致富新模式,搞种植、养殖、农机、合作社、经纪人等,确实为我们做了榜样示范,增添了我们的信心,今年我的收入也比去年高多了。”三连群众王崇诗受现场轻松欢快的聊天氛围所感染,情不自禁地抢先发言。

“改革增加了身份地等于生产资料增加了投资反而小了,取消了“五统一”我们想种什么、用谁的种子、卖给谁都是自己说了算,今年我家种的葵花亩产280公斤,9块9卖的,葫芦瓜亩产160公斤,14块6卖的,都是自己选的种子,今年挣了40万。”王崇诗说,他对团场改革十分满意。

“说实话,我们‘两委’还得向连队种植户学习,哪个种子好,抗病强、产量高,他们看市场眼光比我们准,运用‘土地+’闯市场能力比我们强。”三连党支部书记于新军感慨道,今年三连共有76人流转了土地,转而重点发挥自己的特长促增收,有专门从事农机作业的,从春播到秋收提供一条龙服务;有一多半抓住连队近邻团部的优势,从事三产服务业;还有专门依托退耕地搞林下特色养殖等等,这都是“土地+”带来的变化。

“我们党支部鼓励大家各尽其才,各显神通,会种地的种地,会养殖的养殖,懂机械的发展农机,懂经营的就开店。”于新军说,总之,选择他们各自擅长的行业,实现互赢互利。

团场改革和“土地+”带来的普惠,使更多群众感同身受。改革给“两委”、群众都松了绑,让大家在致富路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加之今年初一八二团党委提出每户群众有一块地、有一群畜、有一部农机等“土地+X”多元结构模式,一是降低职工常年单一种植亏损的风险,二是养殖让职工变冬闲为冬忙,通过一年的复制-粘贴,成效显著。七连王瑞峰,通过“土地+养殖+农机”模式纯收入80万元,陈丙正,通过“土地+宾馆+合作社”模式纯收入90余万元,五连童奇杰,通过“土地+养殖”模式纯收入30万元,六连杜世荣通过“土地+”纯收入100万元。不胜枚举的实例,都是改革和“土地+”创新模式发展让团场群众在享受党的好政策的同时,通过实干苦干巧干,走上致富道路,创造一个个奇迹。

“这都要感谢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人民的关怀,让我们能够获得更多的改革红利,但也别忘了‘三位一体’的职责义务。”一连党支部书记方东的这句话,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我们的身份地就是民兵义务田。”

“享受了权利就要履行义务,履行民兵义务是兵团人的职责和使命。”

“我们所在的师是边境师,因此我们维稳戍边的使命、责任就更加重大。”

“练好看家本领,用得着时就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表达了坚守信念,履行使命的愿望,听得大家热血沸腾,身上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倍增。

“大家说的太好了,在这里,我也想说两句,作为八连支部书记,就应该发挥‘头雁’作用,带好头、引好路,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这也是当下主题教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八连党支部书记熊保江接着说道,今天是10月25日,各连队“两委”成员、群众代表齐聚一堂,谈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取得的成果、分享“土地+”模式带来的丰收喜悦,但大家一定别忘了还有“土地+民兵义务”重要一项,只有履行好义务,才能更高效、高质量的发展“土地+X”模式,提升维稳戍边实力。

“我赞同!”

“我也赞同!”大家齐声回答道。

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转瞬之间天色已晚,幕色降临,但大家意犹未尽,每个人心里都充满了温暖和憧憬,信心更加坚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