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军垦街道办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03 11:49:2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黄芳    浏览:

北屯讯(特约记者 唐梓伟 通讯员张大帅)11月25日,北屯军垦街道办党总支书记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讲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街道党组织筑牢建强》的专题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初心使命,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引申讲述了兵团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举例说明了“五个不适应”在街道社区党建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及存在问题的原因等。结合街道社区实际,重点讲述了街道社区围绕主题教育如何进一步改进工作思路和举措。

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打牢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基础。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参加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下功夫。

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着力打牢不忘初心使命的思想基础。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共产党人、兵团人的初心使命,做到“胸怀社区事,心系千万家”,围绕“五个不适应” “四个不够”问题,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街道社区党员干部队伍,为师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夯实践行初心使命的能力基础。要切实激发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的内在动力,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着力在“服务态度好、责任意识强、工作作风实、服务标准高”等方面下功夫,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成为街道社区的行家里手。

四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重点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发挥党员“红细胞”在街道社区的作用,扩大党组织的工作覆盖面。加强属地资源整合,构建大党建格局,以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制度化为牵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力争通过主题教育使一项项务实之举在街道社区落地生根,让辖区居民切实感受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