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幼儿园里的突击队 --十师北屯幼儿园疫情防控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09 22:03:16    信息来源:十师北屯幼儿园     编辑:刘莉    浏览:

作者:陶静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深深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注定了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个不平凡的寒假。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居住在小区,服务于小区,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十师北屯幼儿园清一色娘子军的党员突击队,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兵团女兵风采,把初心写在了行动上,把使命落在了担当上。


图为十师北屯幼儿园几名教师在小区门口认领自己当日的任务,该园45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积极参与下沉社区联防联控

图为十师北屯幼儿园教师在积极参与下沉社区联防联控


幼儿园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成立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支部书记下发倡议书,提出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要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每一名党员都是一个闪耀的星,党员们纷纷请愿加入防控突击队,争先锋作表率,发挥光和热,照亮他人、温暖他人。

制定幼儿园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校园防控专项预案,全面摸查寒假以来出返疆师生情况,做到人员底数清。进一步完善疫情时期值班制度、门卫制度,强化值班规范、卫生消毒规范和防疫培训。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图、每日追踪人员情况摸查统计和日报告制度......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党支部这个作战指挥部的有力领导,为了掌握精准的数据统计,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园领导和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连续几天加班到深夜。


图为十师北屯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付文杰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在小区参与路口值班值守

图为十师北屯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付文杰在小区参与路口值班值守



疫情面前大局为重,幼儿园严格落实隔离制度,动之以情,晓之以里,规劝外出人员以大局为重,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待令缓归。

得到配合社区排查的工作任务,幼儿园党员突击队冲在最前,60多名党员干部、教职工在48个小时内完成了1500多家住户挨家挨户的排查工作。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接到下沉社区的任务,幼儿园11名党员、30多名教职工发挥家住小区的便捷优势,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的“勤务兵”。

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付文杰事无巨细挂心幼儿园,每天核实核对师生疫情防控各类数据报告、工作信息至深夜,下沉到社区,她二话没说,按照任务分派,以单元长的身份管理好单元内的居民,做到家家情况清,带领居民做好楼道卫生和消毒,参与小区门口值守、值勤巡逻,身边人对她说,这个小区住了好几个你的同事,你随便安排一个就行了,她却说身为党员,我就应该给教职工们做好榜样,多干一点,我心安。

党支部副书记田洁一边要照顾家中老人,一边操心着幼儿园每日卫生消毒和安全工作,下沉社区后,她合理安排生活和工作,当好单元长,为隔离户解决日常生活所需,密切关注他们的体温,帮他们扔垃圾,买米买菜,在消毒用品紧缺的情况下,拿来自家的消毒液对楼道每日两次消毒,年前刚烫过的头发没有细心打理过一次,被家人笑称是没有了发型的小蜜蜂。

老党员孙景芳,不仅担任单元长,对接帮扶隔离户,更是单位指定的每日与街道办衔接汇报的负责人,任务重,事情多,着急忙慌中,她在为居民扔垃圾时被单元门夹伤了手。看到她青紫的手指,得知此事的同事想要告知领导为她调整分派任务,她赶忙阻止,满怀歉意地连声说:我没事、没事,真没事,别给大家添麻烦了......

幼儿园的党员们,你问她们做了啥,她们一个个都说都是些小事,不值得提,都那么朴实无华,那些她们眼中不值一提的小事却温暖了多少人,感动了多少人,而这些党员们,只是师幼人的一个缩影。46名教职工,46颗火热的心,他们带着责任和热心,或担任单元长,或担任巡逻员、门卫,以高度敏感对疆内外返回人员、外出未返回人员、新增或减少人员信息及时掌握、及时报备。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宣讲等形式,为居民们带去更多、更及时的科学防疫知识。用爱心、耐心、细心“一对一”帮扶隔离户,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生活服务,日常管理好楼道卫生,通风、消毒,为疫情防控网格化、细致化管理贡献了力量,助力师市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十师北屯幼儿园“一声令下就能冲上前去”的突击队,还有爱心满满的教职工们,与师市干部职工同心聚力、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在这场战“疫”中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