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组织机构

办公室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师市办公室 时间:2020-04-26 18:05:34 浏览:

主要职责 :

1、 负责师市党委、师市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承担与师市党委、师市各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的协调工作。

2、 负责师市党委、师市日常文电的处理工作,承担师市党委、师市、师市领导同志和师市党委办公室、师市办公室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审核和制发、立卷、归档工作。

3、 承办对兵团党委、兵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兵团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交办事项的督办落实;负责师市党委、师市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师市党委、师市的文件、会议以及师市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督办落实工作。负责人大、政协联络服务等工作。

4、 负责全面了解师市改革发展稳定情况,及时掌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重大动态,为师市党委、师市科学决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及时、准确、全面地向兵团党委、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办公厅、师市党委报送信息。

5、 负责党中央和国务院文件、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文件、兵团党委和兵团、师市党委和师市文件以及机要件的接收、办理、传递工作。负责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请示、报告的接收、办理、呈送工作。

6、 负责师市党委、师市召开会议的筹备、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师市领导同志的公务活动安排,统筹协调副厅(师)级以上领导来师市进行公务活动的接待服务。

7、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外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兵团党委、兵团关于外事工作的决定;负责师市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指导、协调师市各部门、各团场(镇)外事工作,协调做好重要涉外事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涉侨工作。

8、 宣传和贯彻落实《信访条例》,综合协调指导师市信访工作,执行兵团有关信访工作的制度和规定,推动师市有关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各团场(镇)、各部门、各单位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检查指导各团场(镇)、各部门、各单位的信访工作。

9、 负责师市档案事业行政管理,负责师市档案馆重要档案提供利用的审批工作。

10、 负责指导、监督和协调推进师市“政”的职能转变、“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公开工作。

11、 负责师市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根据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规章制度,拟订师市机关事务工作的政策、规划和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师市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研究拟定相关管理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师市各级机关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负责师市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指导各团场(镇)、各单位办公用房管理工作,拟定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师市机关办公用房和办公区建设的规划编制、权属登记、管理、使用、清理调配和处置。负责师市机关及师市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住房制度改革工作,拟定住房改革实施方案、住房保障和管理的制度并组织实施。


内设机构:

1. 秘书一科

负责十师党委、十师文字综合工作,起草、校对十师主要领导的讲话;负责十师党委常委会议、师长办公会议、政委办公会议的会议服务工作;负责十师党委、十师和办公室文件、文稿的起草、校对工作;负责十师领导交办的协调办理及专门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十师党委、十师和办公室文件的政策审核把关;负责十师行政法制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 秘书二科

负责十师党委、十师和办公室文件、文稿文印及文电收发、立卷归档、保密、印信管理工作;负责十师领导活动、重大接待、会务等工作;负责机关各部门的联络;负责收集信息、反映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负责中央、兵团党委、兵团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领导重要指示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办公室的值班和对机关部门、各团场、公司、院校、师直各单位值班情况的检查、督促;负责办公室的内勤工作;负责外事、旅游、侨务、信息化的具体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 信息督查科主要职责

负责收集信息、反映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负责师党政系统办公室自动化的统一规划、协调;负责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兵团党委、兵团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领导重要批示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师党委办公室、师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点:北屯市新城区行政服务中心A座三楼


办公时间:夏季  上午10:00—14:00 ; 下午16:00—18:00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冬季   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906—3374218 ;0906—337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