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畜牧兽医工作站2019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1-03 19:56:3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畜牧兽医工作站     编辑:夏岚    浏览:

十师畜牧兽医工作站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报告

根据《兵财库〔2019〕34号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将十师畜牧兽医工作站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十师畜牧兽医工作站防治畜禽疾病、为畜牧业发展提供管理保障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 畜牧技术推广

2. 畜禽疾病医治、预防、疫情测报相关社会服务

3. 畜牧业执法监督、质量监督种畜禽繁育、品种改良、良种推广、养殖新技术推广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 4个,分别为办公室、畜牧兽医科、动物卫生检疫科、动物卫生保健科 。

单位编制 15 人,实有13人,其中:在职 13 人,退休21 人。

二、 收支总体情况

(一)2019年收入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总额1041.6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109.7 万元,增长18 %,主要原因是项目收入增加。其中:年初结转344 万元;本年收入697.6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97.6 万元。

(二)2019年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支出总额731.7 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170 万元,增长30 %,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 按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 万元,科学技术支出5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81 万元,农林水支出588.5 万元,商务服务业等支出3.5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23.39万元,

2. 按支出性质划分:基本支出316.54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3.18 万元,日常公用经费 23.37万元;项目支出415.15  万元。

3. 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44.98 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3.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8.2 万元,项目支出415.15万元。

三、 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额1041.6 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109.7 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项目收入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 年初结转3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4万元。

2. 本年收入 697.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697.6 万元。

(二)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额731.7 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170万元,增长30%,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 按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万元,科学技术支出5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81 万元,农林水支出588.5万元,商务服务业等支出 3.5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39 万元。

2. 按支出性质划分:基本支出316.54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3.1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3.37 万元;项目支出415.15  万元。

3. 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44.98 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3.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8.2 万元,项目支出415.15  万元。

四、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4.8万元,公务用车运维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 0.8万元。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 4.4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3.6万元,公务接待费 0.8万元。

与预算相比减少0.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减少公务用车0.4万元。

五、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36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日常维修、水电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运行支出。与上年比较减少2.55万元,降低12%,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六、 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86.37万元,其中:货物类86.37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总金额86.3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100%。

七、 国有资产情况

2019年末国有资产金额为64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560万元。

八、 绩效评价结果

部门综合预算,从预算、执行、资金支付等层层把关,严格按照部门整体支出。涉及“三重一大”资金必须会议通过,项目资金严格项目申报的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加强日常监督依据相应的资金管理办法,切实做到项目资金专项专用,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规定。2019年项目完成绩效评价。

1. 《关于下达2019年兵团动物防疫等补助资金的通知》师市财发〔2019〕167号、《关于下达2019年兵团本级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的通知》师市财发〔2019〕334号

绩效评价:

(1)全师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强制免疫密度达到100%、常年免疫密度达到90%以上,达到预期目标。

(2)全师畜禽群体免疫合格率达到70%以上。

(3)动物疫病监测工作的样品采集完成率达到100%

(4)无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5)群众满意度达到95%以上。

(6)确保了师域内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

(7)有效维护了十师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安全。

(8)减少了疾病的传播,有效阻止和杜绝了病死畜流向餐桌,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 《关于下达2019年“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资金的通知》师市财发〔2019〕311号

绩效评价:

(1)通过引用新品种、新技术,拓展了十师兽医站科特派工作服务内容。

(2)培养技术骨干、青年人才40人,完成任务的266.6%;建立示范点30个,具有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了牛羊肉奶品质,同时减少了动物疫病的发生,提高了成活率,减少了环境污染,实现了十师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

(3)通过科特派项目工作,团队科技服务水平整体有所提升,畜牧业生产的产量质量明显提升,职工对科特派工作满意度达到95%以上。

3、 项目《肉牛冷配技术示范与推广》师市财发〔2019〕152号

绩效评价:

(1)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加快十师肉牛改良质量和数量。

(2)在示范场,引进和使用进口德系西门塔尔冻精,提高十师肉牛改良后代的杂交优势,发挥了示范场示范带动效应。

(3)培养技术骨干、青年人才40人,完成任务的266.6%;建立示范点30个;具有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了牛肉品质及职工经济收入,实现了师市畜牧养殖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4)师市企事业单位、养殖户的满意度达到95%。

4、 《关于下达2018年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的通知》师市财发〔2019〕166号

绩效评价:

(1)肉牛良种冻精补助成本每支15元。

(2)调整和优化了师市畜群、畜种结构,取得明显社会效益。

(3)购进德系西门塔尔冻精1万只,完成任务数量100%。

(4)实效指标100%完成。

九、 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F02]基本数字表(财决附02表)

[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表)

[Z01-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1表)

[Z03]收入决算表(财决03表)

[Z04]支出决算表(财决04表)

[Z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7表)

[Z0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表)

[Z08-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预算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1表)

[Z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9表)

资产负债简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