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职工齐心建晒场 备战秋收心不慌

发布时间:2022-08-22 19:08:2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马超骏、陈家明)粮归仓,鱼满塘,风吹麦浪瓜果香,8月的一八二团遍地都是丰收美景。近日,笔者来到一八二团四连原五连片区晒场,看到又一备战秋收的忙碌景象——各类平整晒场的施工机械正在紧张地扩建晒场,为今年各类作物丰产丰收的晾晒准备场地。


平整晒场

平整晒场

“我们四连(原五连)晒场土质碱性大,遇到下雨天农产品根本无法晾晒,现在连队职工又多,到秋收时晒场就不够用,我就想着出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出2000元,在进连队路口扩建一片晒场,既可以缓解职工秋收晾晒和选粮的压力,还可以把大家的农产品放在一起,大大降低了收购商随意压价的风险。”第一个想出这个主意的一八二团四连职工靳永民介绍说。


拉土方平整晒场

拉土方平整晒场

得知要扩建晒场消息的四连“两委”成员、职工,十分的激动,并产生强烈共鸣,因为大家都有与靳永民一样的想法,在支部的组织下,短短的几天时间,就筹集扩建平整晒场资金6万余元,这种采取果断有效方法齐心、合力解决职工秋收作物晾晒、筛选所需场地的做法值得点赞。


“目前晒场已扩建4000平方米,保证职工在享受丰产丰收喜悦的同时,不必担心农产品晾晒的问题。”一八二团四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季新会自豪地说道。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持续深化,一八二团四连党支部主动作为,精准服务,为职工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职工参与连队事务的积极性明显提高,职工群众的大局意识普遍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