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中秋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9-08 18:03:40 浏览:






中秋佳节将至,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醒广大消费者,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科学饮食消费。



一、 月饼选购有讲究

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注意查看月饼产品的外包装是否完整、清洁,月饼SC标志、主要成分、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联系方式等信息是否齐全。



二、 家庭自制月饼要谨慎

自制月饼选择原料时要注意坚果、油脂等食材的新鲜度。在制作过程中,所有器具要与制作生鱼肉蛋类的菜板、容器等分开,避免交叉感染。另外,焙烤时间要充分,以保证杀菌效果。






三、 外出就餐讲卫生

节日期间如需外出就餐,应做好个人防护。用餐前勤洗手,提倡使用公勺公筷。进店时主动扫场所码、测体温、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隔位就坐,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四、 谨防消费陷阱

谨慎购买以酒楼、饭店定制或以文创名义开发的高端礼品,倡导理性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


温馨提示:购买食品要谨记留存相关小票或付款截图,发现食品存在安全隐患或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