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贴心服务接力赛 资格认证做到家

发布时间:2023-05-05 19:36:2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人社局    浏览:

    “肖站长退休了,你们是新来的工作人员吗?”“是的,阿姨,站长退休前嘱咐过我们要记得每年上门给您进行资格认证!”“谢谢你们啊!每年都要麻烦你们,有你们在,我放心……”

186团社保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开展实地资格认证

      家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186团学苑小区的郑兆香阿姨,已经81岁高龄,由于眼睛看不见,行动不便,老伴儿也因为年纪大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们都无法在网上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因此,十师社保中心186团社保所的工作人员每年都主动上门为其提供贴心的实地资格认证服务。

186团社保所工作人员为退休人员进行人脸识别网上资格认证

       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是社会化管理服务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防止冒领养老金的一项重要措施,在经历了最初的本人现场认证、居外人员视频认证、邮寄与挂历合影照片认证等方式后,又开启了网络自助认证的方式,通过手机电子社保卡里的资格认证模块进行网上人脸识别认证。2023年,依托兵团农行推进的社会保险服务“就近办”,现在兵团签约农行也可以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业务了。

       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服务也越来越贴心,既高质量的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切实维护了社保基金的安全,同时也保障了广大退休人员的利益,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肯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