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北屯市政协组织委员到阿勒泰地区(市县) 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4 18:17: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政协     编辑:宋金梦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县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学习借鉴阿勒泰地区(市县)基层政协工作联络站、社情民意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同时,加强兵地政协交流和交往,5月23日,北屯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各界别委员一行17人到阿勒泰地区政协(市县)学习调研。

上午,调研组在阿勒泰市政协的陪同下,通过听讲解、阅资料、现场交流等形式,先后来到雪都社区、团结南路社区基层政协工作联络站调研建设及运行情况,议事协商制度落实及助力改善民生、社区食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与政协阿勒泰地区工委及阿勒泰市政协座谈交流,并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学习政协工作相关流程、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党员委员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下午参观福海县环城西路社区、干河子一村政协委员工作室在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协商监督开展便民服务,协助社区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调研组来到旺源驼奶有限责任公司、福海县大尾羊有限责任公司金圣康饲料厂考察助力群众就业增收情况,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情况,让调研组感受颇深。

通过交流学习,委员一致表示,一是此次考察学习是一次开阔眼界、学习取经之行,大家都是带着问题、伴着思索,仔细看、认真听、详细问,对照先进找差距,深入研究深思考,学习他人长处补短板,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二是今后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部门要抓但还没有集中精力抓的工作,就加快乡村振兴、产业体系、民生福祉、深化改革、社会治理、生态优化、制度机制等问题,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为党委政府制定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三是要以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兵地交流,建立深厚友谊,相互促进兵地融合发展的质量和层次,使兵地政协实现深度嵌入、优势互补,让“兵地一盘棋”思想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携手推动两地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推动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好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委员们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成果,切实发挥好政协三大职能,积极履职,为党政鼓与呼,通过敲边鼓的形式为党政凝心聚力,助力新时代师市高质量发展。(通讯员:丛惠

3-1

3-2

3-3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