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北屯市政协聚焦小切口,做好“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3-05-24 18:24:1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政协     编辑:宋金梦    浏览:

2023年以来,北屯市政协重视社情民意工作,并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点,定期研究,周密部署,认真落实,逐步拓宽社情民意信息收集渠道。一是以政协班子成员、常委牵头,建立政协委员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覆盖北屯市9个社区和市域3个团场(镇),形成立体式、全方位协商新格局。二是充分发挥13个社情民意联系点作用,形成“四个一”工作机制,即每月与社区片区长联系一次、每季度到社区调研一次、每半年参加座谈会一次、每年参加联席会议一次,截至目前,政协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社区,联系社区三长(片区长、楼栋长、单元长)20余次、社区调研10余次,联系征集社情民意信息50余条,如屋顶漏水、居民楼周边树木老化等6条问题反映相关部门,目前正在推进解决中。三是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增强政协工作活力,用好用活“微协商”,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发挥应有的作用,多和老百姓联系,多听听他们的想法和意见,多提建议,多提提案,推动老百姓的“关键小事”妥善解决、尽早解决,”姚江梅说。

朱荣强表示,“社情民意工作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群众,要把基层情况摸实、群众意愿号准,有效推动社会基层治理,发挥政协作用,让协商民主真正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通讯员:丛惠


4-1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