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上半年师市消费市场活跃

发布时间:2023-07-21 16:36:2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统计局     编辑:黄秋平    浏览:

今年以来,师市坚持把“扩大内需”作为重要任务,随着一系列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经济不断恢复向好、消费场景不断拓展,居民消费稳步扩大、居民消费意愿显著增强,师市消费品市场整体运行持续向好。上半年师市消费市场活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82亿元,同比增长9%,高于阿勒泰地区4.1个百分点。

接触性消费增势较好。师市着力发展夜市经济,餐饮主体不断增长,先后增设戍景商业街夜市、哈比夜市、顶山星光夜市、聚鑫夜市等,引导餐饮行业延长经营时间,增加餐饮新模式、新场景。师市餐饮收入完成1.8亿元,同比增长10.4%。

汽车类消费引领增长。师市引导汽车销售企业开展以“提量增质”为主题的汽车消费钜惠展,本次车展跨度时间长、优惠幅度大,品牌参与广,先后有近30个汽车品牌参展销售。师市汽车类零售额完成1.74亿元,同比增长12.7%,占限额以上零售额的95.9%。

乡村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57亿元,同比增长16.3%,乡村消费增长快于城镇。

总的看来,上半年消费潜力逐步释放,消费恢复态势显著向好,消费支撑的有利条件较多,消费有望继续扩大。下一步,师市要继续落实好促销费政策,优化消费环境,丰富消费场景,增加优质消费供给,促进师市经济稳定持续健康发展。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