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师市瓜子企业全力冲刺忙生产 打好年终“收官战”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1-06 11:00:38 浏览:

眼下,师市瓜子类企业正紧盯第四季度任务,开足马力生产,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冲刺。


11月1日,在北屯市鑫广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阵阵瓜子香气扑面而来。在多味瓜子生产线上,随着机器臂的起落,一袋袋多味瓜子被包装成箱。除了瓜子手选工序,去石、去杂、分离、精选、包装、装箱等全部实现了自动化生产。


1.1


打包瓜子。


“目前我们有2条生产线在运行,分别加工原味瓜子和多味瓜子。日加工量20吨,日生产量15吨,有原味、焦糖味、红枣味、五香味、脱皮5种口味11种规格的瓜子,符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食用。”北屯市鑫广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厂长赵严超告诉记者,今年公司签订销售合同5000万元,主要销往疆内、浙江及四川等地。


据了解,北屯市鑫广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集自主研发、规模生产、市场营销于一体的现代休闲食品企业。2019年,公司获得第十三届“中国坚果炒货展最受行业喜爱的参展企业”称号。目前,该公司主要生产原味及多味葵花子、打瓜子、南瓜子等传统炒货。


1.2


机器封边。


十师北屯市位于葵花子、南瓜子、打瓜子种植的黄金纬度,瓜子类作物是师域内的主要经济作物,冰雪融水灌溉下的瓜子,品质格外好。2021年,“北屯瓜子”地理标志入选国家级名录。


十师北屯市鼓励各团场采用“企业+基地+农户”的方式发展瓜子产业,积极帮助加工企业解决原料供应、产品运销、资金需求等难题,从政策、用地、市场等方面进行帮扶,使师市多家瓜子加工企业迅速发展壮大。


“在品牌建设方面,2021年,我们与新疆天富国际经贸有限公司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我们的‘仇老哥’系列产品使用了他们授权的‘军垦1949’标志,这是属于我们兵团人自己的品牌,具有浓厚的兵团气息,为品牌的推广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产品升级方面,为保障瓜子口感和品质的稳定性,我们投资近千万元打造了万亩葵花籽原料基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北屯市鑫广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周涛说。


目前,十师北屯市已有瓜子类加工、流通企业24家,培育出“雪白仁”“傻老大”“顶山”等一批瓜子品牌,享誉疆内外,并出口至欧洲、中亚、东南亚的15个国家,瓜子已成为十师北屯市的一张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