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快递行业迎“大考” 全力备战“双十一”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1-13 16:05:55 浏览:

2023年“双十一”快递旺季已经到来。近日,记者从北屯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获悉,目前邮件量已进入今年“双十一”高峰期,日均邮件量高达2.3万件,预计在“双十一”最高峰可达2.6万件左右,较往年增幅高达52%。


2.1


工作人员对邮件进行分拣。


每年的“双十一”互联网购物节,不仅是电商平台的盛会,也是快递行业的“大考”。北屯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为迎接“双十一”高峰期的到来,提早计划,对车辆、笼车、皮带机等设备进行了补充和维护,进入了“双十一”的“战斗”状态。


11月8日,在北屯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装卸区,工作人员正马不停蹄地将自动分拣机上的数千件快递包裹分片区进行分装打包,运输车辆整齐排列在厂房内,等到包裹装车完毕后,便立即开往配送区域,第一时间为市民派送。


“我们人员、车辆都已经提前补充到位,再有2天左右,邮件量会进入最高峰。我们也快速响应,做好了充分准备,人员白班、夜班两班倒,24小时运行分拣,确保全地区邮件不积压、不拥堵。”北屯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负责人马海文说。


在温馨佳园小区附近的温馨菜店快递服务代投点,投递员胡存保正忙着扫码入库、整理上架,三个货架上摆满了代存的包裹,不时有市民前来收取快件。胡存保已经工作4年了,主要负责博望东街片区,每年到这个时候他都格外忙碌。“现在每天会派送300余件快递,主要是化妆品、衣服鞋子等日用品。我们揽投部也提前进行了投递业务培训,保证邮件能够安全、准确、及时投递到每一位市民手中。”胡存保说。


目前,师市各快递行业都已做好了迎战“双十一”的前期准备工作,以确保邮件“进得来”“出得去”,做到不积压、不滞留,保障网购商品送达顺畅,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