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十师北屯市热电联产(背压式)集中供热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1-20 10:17:49 浏览:

11月14日,记者走进十师北屯市热电联产(背压式)集中供热项目建设现场,500多名工人正在抢工期、抓进度,确保今年底整套机组可以顺利进行调试。


项目建设现场,大型工程机械、施工作业人员齐上阵,抢抓工期,抓紧施工,厂区内响起项目建设“最强音”。目前,热电联产(背压式)集中供热项目正在对主厂房、锅炉厂房进行主体封闭,烟囱已封顶,其余配套附属设施已全面开始施工,整体工程已完成80%。


1.1


十师北屯市热电联产(背压式)集中供热项目。张文成摄


“现在工程进入了厂房装修阶段,我们抢工期、抓进度,将在11月底对设备进行单体调试。”十师北屯市热电联产(背压式)集中供热项目经理张涛说。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也是促进就业的“增大器”。据介绍,十师北屯市热电联产(背压式)集中供热项目施工期间带动500余人就业,其中三分之二是外地务工人员,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持续带动当地60余人稳定就业。“我是一名电焊技术工,今年5月份从山东过来的,一个月工资一万元左右,收入很满意。”山东务工人员李飞说。


据了解,十师北屯市热电联产(背压式)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4.16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新增供热能力240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北屯市供热质量和供热效率,每年可发电量1.73亿千瓦时,每小时供汽量达60吨,可以满足北屯经济技术开发区及福海工业园区企业用蒸汽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