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八团:联动社区资源 释放党建活力

发布时间:2023-11-21 12:48:2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形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1月17日,一八八团星海社区党总支联合一八八团医院党支部、一八八团司法所、师市公安局阿克塔克派出所在一八八团星海社区共同开展“以学促干 以干践行 以行增效”主题党日活动。


9.1


医务人员正在为居民量血压。张丽 摄


活动当天,一八八团星海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聊家常,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医务人员则认真询问居民的健康状况,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免费提供测血糖、测血压、慢性病健康用药等服务,让群众做到未病先防,即病防变。


一八八团司法所干警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法律法规咨询等方式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广泛宣传;派出所民警就近期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叮嘱居民群众务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盲目、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引导广大群众在遇到相关问题时,通过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依法维权。


9.2


普法宣传。张丽 摄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20余人次,义诊60人次。


下一步,一八八团星海社区党总支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结合社区实际,找准居民所急所需,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类服务活动,争取把关心关爱送到每个居民的心窝里,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