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三个街道暨海川镇幼儿园、小学新生招生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12-27 19:17:4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一、 北屯市幼儿园、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办法制定的相关依据有哪些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工作的意见(试行)》(新教规〔2020〕2号)《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新教厅办〔2023〕6号)。

二、 招生范围是什么

1. 军烈属、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人员子女;

2. 对口援疆、兵地交流、选调干部等人员子女,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入统的企业管理人员子女;

3. 在北屯市“三街一镇”居住的师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市单位工作人员子女;

4. 户籍在北屯市,在北屯市“三街一镇”有固定住所并缴纳社保的人员子女;

5. 在北屯市“三街一镇”内居住并缴纳师市社保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6. 地方适龄儿童按照兵地融合发展的要求,根据学位供给实际情况录取。

学校超出计划数且学位已满的情况下,将分流调剂至北屯市“三街一镇”其他幼儿园、学校入园、入学。

三、 怎么报名

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根据每年发布的招生公告中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陆“第十师北屯市阳光招生服务平台”报名系统或扫描报名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根据报名系统的提示在相应位置上传电子版材料。

四、 报名需要哪些材料

(一)必填材料

1. 户籍材料

①监护人与适龄儿童同户的

需提供监护人及适龄儿童的户口本(含:户口本首页、监护人页、适龄儿童页)、监护人身份证。

②监护人与适龄儿童不同户的

需分别提供监护人及适龄儿童的户口本(含:户口本首页、监护人页、适龄儿童页)、监护人身份证、适龄儿童出生证明。

③祖孙三代同户、同住的

需提供监护人、适龄儿童及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祖孙三代同户的户口本(含:户口本首页、监护人页、适龄儿童页、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页)、监护人身份证、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身份证。

2. 房产材料

①有房产证的

需提供适龄儿童父亲、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明或不动产产权证原件。

②只取得购房合同或无法提供房产证、不动产产权证的

需提供适龄儿童监护人的购房合同、购房发票(收据)和门牌证(适龄儿童监护人姓名),或出具房产属于适龄儿童父亲、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所有的证明材料(不动产登记信息等)及契税发票。

③祖孙三代同户、同住

与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且适龄儿童父母无房产的需提供无房产的有关证明、适龄儿童同户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证明和祖孙三代人所在社区开具的居住证明。

④适龄儿童监护人名下房产为商铺的

适龄儿童监护人所购商铺为商住一体,设计具备生活居住条件(通过现场查看核实)。需提供监护人在北屯市(镇)无房产的有关证明,商铺产权证、不动产证或购房合同(发票)。教育局工作人员(两人以上)根据所提供具体位置现场进行核查并取照。

⑤租房的

适龄儿童监护人在北屯市“三街一镇”租房的,需提供监护人在北屯市(镇)无房产的有关证明、租房合同、所在社区居住证明。

以上所提及的房产证、不动产产权证、购房合同、租房合同等均为购房、租房半年以上,时间截止至报名前一天。

以上所提及的无房产的有关证明需提供便民服务大厅和第十师北屯市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出具的证明。

以上所提及的居住证明为由社区开具的居住证明需写明本小区祖孙三代同户、同住居住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详细的居住地址及居住时间且至少半年以上,时间截止至报名前一天。

3. 社保材料

需提供适龄儿童监护人社保缴费证明(备注:不需提供医保证明)。

(二)选填材料,如有以下情况则需要提供,没有则不提供

①军烈属、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人员入学子女

需提供烈士证明书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

②消防人员入学子女

需提供本单位在编在岗的工作证明(需写明是本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从事的工作范围及证明人姓名和联系方式)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消防救援人员证。

③对口援疆、兵地交流、选调干部等人员入学子女

需提供组织部门及相关部门有关文件或证明。

④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入统的企业管理人员入学子女

需提供商务局有关证明、适龄儿童父亲(母亲)任命文件或证明,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还需提供北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证明。

⑤在北屯市“三街一镇”居住的师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市单位工作人员入学子女

需提供适龄儿童监护人本单位在编在岗工作证明(需写明是本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从事的工作范围及开具证明人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并加盖公章)。

家长提供的报名资料若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优先入学资格。

五、 入学政策具体应该咨询哪里呢

第十师考试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06-3310743、0906-3908021


链接:2023年北屯市三个街道暨海川镇幼儿园、小学新生招生办法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