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冲刺“开门红” 奋斗正当时丨一八二团:农资储备足 春耕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4-03-05 13:23:4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作者:张丽、胡萍萍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一八二团早准备、早安排、早行动,认真做好各类农资储备工作,为春耕生产备足粮草确保不误春耕、不误农时。


图片1


农资助力农业生产。在一八二团屯旺农资店,可以看到各类农药、化肥摆放整齐,一应俱全,货量充足。顾客正在咨询、挑选农药和化肥。农资店还提供农资送货上门、作物种植技术指导服务,做到“职工不出门,农资、技术送上门”,足不出户备春耕。


“我们农资店早早就做好了春耕备耕的农资储备工作,确保春耕备耕期间团场及周边地方农户的用肥需求。”该店负责人陈迪介绍,目前农资店已经储存肥料4000吨,农资店将加大农资储备力度,不误农时保障春耕化肥需求。


好农资支撑起高产稳产。为确保种植户选好品种,团里定期上门督促指导,从农资来源严把质量关。


“这种农药最大的功效是啥?”一八二团八连职工吴占东就来到团部一家农资店选购农资。认真查看品种说明的同时向商家咨询相关信息。“今年计划种植120亩瓜类作物,这几天就忙着选购地膜、农药、化肥等农资,现在看市场里的农资都很齐全,我计划再多逛几家农资店,比较一下,希望今年会有一个好收成。”吴占东说。


一年春作首,春光不等人。一八二团将进一步强化助农服务,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连队、农资店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同时,将强化农资市场调配和监管工作,严查进货渠道,防止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切实让职工群众用上放心农资,确保今年“三农”工作取得“开门红”,实现“全年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