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六团医院“学雷锋 践行动 暖民心”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12:34:20    信息来源:第十师186团     编辑:186团    浏览:

3月3日,十师一八六团医院联合恰尔夏特边防检查站开展“学雷锋 践行动 义诊暖民心”活动。该院临床科、门诊部、公共卫生科等6名医务志愿者和民警志愿者走进吉木乃镇牧区为牧民送上免费医疗服务。


义诊现场,该院医务人员为牧区牧民量血压,测血糖,做基本体格检查和用药指导,仔细解读自带病历资料、影像检查结果,耐心解答健康问题,为高血压患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治疗方案,给予合理的保健意见,为孕妇进行健康指导。


微信图片_20240304105402


该镇牧民托列吾汗说:“我一直在吃降压药,隔三岔五检查站的民警还过来接我到一八六团医院测量血压,这次义诊活动上门服务,让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医疗服务,义诊真是好!”。


该镇牧民热依扎说:“我怀孕7个多月了,检查不方便的时候都是检查站的民警开车把我送到医院,到了医院医生给我做孕检,告诉我注意事项,留下医生的微信和电话,随时有问题随时打电话,她们很认真负责,我很放心,谢谢你们。”


据了解,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微信图片_20240304104732


该院义诊活动开展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也践行着186团医院悬壶济世、一心为民的服务初心,真正为群众办了实事、做了好事,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该院医务志愿者与家庭医生一道继续进社区、入家庭、去学校,开展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解决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职工群众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