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停暖须知(4.2)

发布时间:2024-04-02 19:07:3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新疆屯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北屯市供热分公司     编辑:    浏览:

尊敬的热用户:

2023—2024年供暖季即将结束,暖气设施维护和保养工作也要开始了,为了下一个供暖季热用户能更好地使用暖气,我公司将停暖后供暖设施保养和维护的注意事项在此说明。

一、 关闭暖气管线进、回水阀门

供暖结束后,建议各热用户及时关闭家中暖气进、回水管的主阀门,使管道处于满水湿保状态,更有利于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同时可以防止下一供暖季来临前,注水试压时因家中无人发生意外泄漏的问题。

二、 关注并检查室内采暖设备设施

停暖后,采暖设备设施的温度降低,热胀冷缩现象可能导致管道各接口、阀门处漏水,一旦漏水就会对地板、墙壁造成危害。因此,停暖之后建议仔细检查采暖设备设施各接口处是否有漏水现象。如果漏水,应及时维修,确保下一个采暖季安全稳定用暖。

三、 关注并检查散热器以及入户进、回水阀门等设施的排气阀门

如果您家的散热器、地暖分水器、供暖管线入户阀门等设施使用年限在5年以上且在采暖季出现了不热、焊缝或连接处渗水、表面变形或腐蚀等现象,建议及时找专业水暖工进行检查、维修或更换。建筑物内公共供暖管线顶层立管的排气阀门如有上述问题,可联系所在物业管理区域的物业。

四、 停暖后清洗除雾器滤网和供暖管道

供暖结束后,热用户可聘请专业人员对地暖分水器或进、回水管上的除污器以及室内供暖管道进行定期清洗,保证管道过水顺畅、散热正常。

温馨提示:

1. 如要对散热器、阀门、过水热等采暖设施进行更换或维修,须在8月30日前完成;

2. 报停用户需在每年9月15日前到我公司收费点办理报停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3. 已办理报停业务,但还未完成缴费的热用户,请及时到我公司收费点进行缴费。

4. 各位热用户应在停暖后15日内(即2024年5月1日前)缴清2023—2024年采暖季用热费,逾期缴纳的,根据《民法典》规定将承担相应的违约金。

供暖24小时服务电话:0906-3908103 白班电话:0906-3908101

缴费地址及电话:电力大厦一楼         0906-3323234

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一楼 0906-3326385

新区政务服务大厅     0906-3320965


新疆屯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北屯市供热分公司

2024年4月1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