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兵团34批583件信访件全部办结

发布时间:2017-09-25 10:57:21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秦俊伟

记者从兵团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工作小组获悉,截至9月20日,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兵团第三十四批18件信访件全部办结。至此,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累计移交兵团34批583件信访举报件全部办结,其中兵地共同办理26件。

截至9月20日16时,在兵团办理的583件信访举报件中,已审核上报583件。其中,一师26件、二师25件、三师6件、四师21件、五师21件、六师160件、七师33件、八师133件、九师11件、十师10件、十一师3件、十二师93件、十三师38件、十四师3件。

8月11日,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自治区、兵团开展环境保护督察,于当日上午召开督察工作动员会,会后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和信箱。截至9月16日,兵团共接到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583件,从污染类型来看,涉及大气类170件、噪声类70件、扬尘类65件、油烟类48件、生态类16件、固废类108件、水污染类83件、其他23件。

从8月11日至9月11日,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每一日,职工群众热线不断、各师市整改不停,齐心协力治理污染。对于群众举报信访件,兵团上下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全力推进整改落实,解决了一大批职工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提升了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期间,兵团高度重视追责问责工作,从快从严、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查处了一批环境保护方面出现问题的责任人和企业。截至9月20日,兵团已约谈10人,问责628人(其中厅级1人,处级114人,科级及以下370人,国企131人,其他12人),行政拘留1人,责令整改企业457家,立案处罚79家,罚款共计842.8409万元。

据了解,对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34批信访举报的受理数量、地区分布、调查核实、处理整改、问责情况等信息,目前已在兵团和各师市的党报、电视、政务网站等予以公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