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团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与能效领跑者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9 12:56:00    信息来源:兵团政务网     编辑:张建光    浏览:
作者:秦俊伟

1月17日,记者从兵团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和能效领跑者工作汇报会上了解到,2017年,兵团公共机构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绿色发展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考核机制,夯实统计基础,深化节能改造,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和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创建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2017年,兵直机关按照“起步要快、定位要准、工作要实、目标要远”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垃圾分类,推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有序开展,成立兵团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并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行动,通过明确主体责任、健全工作制度、落实垃圾分类要求、加大宣传督导,印发了3500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知识手册,购置198个分类垃圾桶,为有效实施垃圾分类提供充分保障;针对餐厨垃圾、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和危险品垃圾,先后与多家专业机构签订服务合同,确保各类垃圾出路投运合规、处置合法。

与此同时,按照兵团《关于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申报要求,兵团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遴选出八师党政服务中心、石河子大学、十一师第二中学、一师阿拉尔医院、一师阿拉尔市电视台5家单位作为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并上报国家。

据介绍,下一步,兵团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兵团实际,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从兵直机关延伸到师市各类公共机构,继续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法单位创建,力争在2020年之前,完成兵团全部师市级公共机构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建设,努力做到应分尽分、应收尽收,发挥好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的典型示范作用,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为兵团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