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一团司法所开展 “加强行政复议,坚持执政为民”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19-11-14 10:57:5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记者 张梦玲 周国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二十周年。为进一步宣传行政复议制度,全面贯彻落实师市司法局关于行政复议宣传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行政复议的社会知晓度和公信力,一八一团司法所开展了以“加强行政复议,坚持执政为民”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该所联合一八一团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通过团机关及各基层单位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行政复议宣传标语,增强了人民群众对行政复议法的掌握和了解。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该所干警来到了一八一团阿山社区,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法律知识讲座,以生动的案例为切入点,向职工讲解了行政复议范围、行政复议申请、行政复议受理及行政复议的决定,让职工认识了行政复议法的重要性。

专项宣传入街区。司法所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的形式,向街区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中的有关内容。一位群众表示: “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行政复议,行政复议的意义是什么,今天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来到我们身边,为我们讲解相关知识,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申请行政复议的知识,实用性很强!”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50余份,宣传手册100余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