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教育局开展主题教育开门抓整改

发布时间:2019-12-02 12:21:4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韩露露    浏览:

记者 陈新兴 特约记者 郭庆华

11月28日,记者在师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局在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紧盯住重点难点,找问题、找差距,抓整改、抓落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果。

突出民生问题抓整改。该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为师生破解难题。解决了中小学生乘车难问题,让学生上学放学“最后一公里”问题归“零”;解决团场义务教育学校校舍维修难问题,为3所校舍老化严重的团场学校拨款168万元,为师生建设舒适安心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提高教学质量抓整改。今年9月,该局充分利用援疆资源,邀请黑龙江省基础教育专家团一行6人到北屯中学,开展基础教育分类视导现场教学;10月中旬,该局邀请黑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到偏远的一八五团中学开展基础学科送教活动,7名教师分别上了精彩的示范课。同时,哈尔滨南岗区民办协会为一八五团学校捐赠价值21万元的教学设备,为5名特困生捐资1万元。该局积极回应教师呼声,将加强教研培训、提高教师素质工作做得扎扎实实,成效显著。继4名优秀教师在教师节受兵团表彰后,师市又有6名教师参加兵团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分别荣获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