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积极做好冬春茬蔬菜育苗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3 17:59: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七团     编辑:何智超    浏览:

作者:朱丽    编辑:何智超

2020年1月8日,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和技术人员一行3人,对我团“冬春茬”蔬菜育苗情况进行了技术指导及果树越冬情况进行了摸底。

通过入棚摸底和技术指导,我团大多数果树越冬保暖措施良好,果树越冬情况良好;当前,“冬春茬”蔬菜育苗主要有番茄、辣椒、黄瓜、芹菜等。通过到棚内考察,一八七团种植户科学种植的意识提高。合伙集中育苗,节约了育苗成本和劳动力,优化育苗期的管理。我团育苗工作从2019年12月下旬开始,从育苗时间来看,育苗时间与去年相比时间基本一致。育苗较早的辣椒已经有两片子叶展平,即将准备进行分苗。育苗晚的也陆续在出土露苗,目前已出苗的菜苗8.5万株左右,用于温室大棚生产。

此次到棚内指导技术重点对已出土的幼苗如保进行昼夜变温管理、做好幼苗根系生长、锻炼幼苗抗旱能力,抑制防止幼苗徒长,培育壮苗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同时,对育苗期间的安全生产提出了要求。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