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致第十师北屯市畜牧兽医战线同志们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12 17:34:55    信息来源:师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郝士伟    浏览:


第十师北屯市畜牧兽医战线的同志们:

你们辛苦了!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到了关键的时刻,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兵团党委、师市党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农业农村局党组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 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

畜牧兽医战线的同志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师市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二、 坚守工作岗位,履行职责使命

一是每日做好排查、监测、免疫、消毒等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二是落实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指导、督促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出更多的优质畜产品,保障市场供给。三是加强监管,依法履行检疫和监管职责,严格按照检疫规程开展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一旦发现有交易野生动物行为的,要立即制止,并报林业部门及森林公安依法处置。

三、 坚决服从指挥,落实防控任务

坚决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特别是在深入街道、社区(连队)、工作站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要脑子灵、眼神好、腿脚勤,做好疫情防控的示范员、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一是做好疫情防控的示范员,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少串门、不聚会。二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牢记“五早”、“五字”、“四不发生”等科普知识,多渠道多形式做好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三是做好疫情防控联络员,尤其是担任指挥长、单元长、楼栋长等工作的同志要详细掌握各类信息,及时做到上传下达,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距离”,做到管理数据“一口清”。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员,下沉到社区一线的同志,一定要做好进出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嘴巴甜,态度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好群众工作。

同志们,你们是疫情防控一线的主力军,也是家里的顶梁柱,你们的安全是家人的幸福,也是我们的牵挂!希望你们在工作中注意做好自身防护、保障自身安全,积极响应师市党委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第十师北屯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2月12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