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组织机构

宣传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4-20 11:42:23 浏览:

主要职责:

1、 理论工作。组织协调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各级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研讨、理论宣传活动。

2、 宣传工作。开展形势宣传教育;组织协调各类主题宣传工作;开展政策及典型宣传教育。

3、 新闻出版和报刊发行工作。对辖区新闻出版单位进行监管和宏观指导;对出版活动、出版物内容和质量实施监督检查,组织查处违法违规出版活动;组织做好党报党刊及内部有关刊物的征订发行工作等。

4、 新闻宣传工作。组织协调内外新闻宣传及重大活动的宣传;组织协调各类重大新闻采访活动;做好新闻宣传的监督管理;组织协调对外宣传和网络舆情等。

5、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落实精神文明建设规划;负责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与管理,做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及各类文明创建的指导管理;组织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检查指导;组织落实精神文明基础设施建设和实施;指导各级文明办开展精神文明工作。

6、 文化工作。制定文化发展规划;负责协调各级文化场馆的建设和管理;组织开展师市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和指导基层文化活动;协调落实各类文化项目并督查落实;监督管理师市辖区内文化市场及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负责师市及团场辖区内各类文化经营许可证的核发和监管工作;负责师市“扫黄打非”工作;统筹规划协调师市文化产业发展和项目实施;组织开展师市辖区的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管理指导师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文化直属单位。

7、 广播电视工作。负责师团两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频道、频率、广告、网络传输和播出业务的管理;协调落实监督广播电视重点工程项目;组织推动师团数字影院和监督落实农村数字电影放映;统筹推进广播电视数字化改造和发展。

8、 政工职称工作。负责年度政工职称考核评审;政工职称统计与档案管理;政工职称的日常工作。

9、 政研会工作。负责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年会的组织;兵团政研会对口工作;基层政研会的指导服务;政研会的日常工作等。

10、 宏观指导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内设机构:

综合科

1、 负责有关文件、材料、报告的起草和各类文稿的审核、以及部内文档、印章的管理和使用。

2、 做好请示、报告、问讯等事宜的转呈、催办和答复。

3、 做好宣传干部的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

4、 协调部门内部和系统内部的有关工作。

5、 做好部门目标考核工作。

6、 负责文秘、保密、档案、信访、会务、机构编制、人事、内勤、安全等工作。

7、 负责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社科规划等方面的业务工作。

8、 负责安排组织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活动,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9、 负责政工职称工作。

10、 负责部门其他工作。

宣传文化科

1、 组织形势政策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及经验总结推广。

2、 组织对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学习宣传。

3、 负责指导落实师市新闻宣传工作,拟定新闻宣传计划、组织重大新闻报道、管理中心报道组、做好新闻舆论的宏观管理、开展新闻培训等。

4、 负责开展对外新闻宣传和组织重大活动新闻发布,协调师市以外各类媒体的采访和管理,做好网络新闻管理和网络舆情动态的研究、监控及报告。

5、 负责出版发行的各项业务工作。

6、 负责师市文化广播电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落实,并做好各类规划、项目的组织实施等工作。

7、 负责各类群众文化活动的指导和组织协调工作。

8、 负责公共文化单位的业务协调。

9、 负责部门其他工作。


办公地点:北屯市新区行政服务中心A栋4楼


联系方式:综 合 科:0906-3377488

                宣传文化科:0906-331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