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组织机构

统战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统战部 时间:2020-04-26 18:04:19 浏览:

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民族宗教事务局、台湾事务办公室、侨务办公室)是第十师北屯市党委职能部门,内设机构1个,为综合科。部门编制6人,实有6人,其中处级领导职数2名,常务副部长安有太。

一、 主要职责

1. 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兵团党委、师市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

2. 负责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等领导职务的工作。

3. 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贯彻实施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督促民族宗教工作政策措施落实,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负责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方面的行政复议等法律事务。

4. 协调处理民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推进民族事业发展.。

5. 贯彻落实兵团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

6. 负责联系,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支持、帮助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作用。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

7. 统一管理侨务工作。

8. 完成师市党委、师市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 办公时间

春季(5月1日至9月30日)办公时间:10:00--14:00,16:00--20:00,节假日除外。

冬季(10月1日至来年4月30日)办公时间:10:00--14:00,15:30--19:30,节假日除外。

三、 办公地点

十师北屯市龙疆东街365号行政服务中心A428统战部

四、 联系方式

传真:0906-3183005,电话:0906-318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