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组织机构

交通运输局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4-26 18:00:13 浏览:

一、 主要职责

1、 贯彻执行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法规、政策,拟定有关政策和制度并监督实施。

2、 组织拟订师市公路、水路、航空等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参与拟订交通物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3、 承担师市道路、水路交通运输综合管理及市场监管工作。

4、 负责师市海事工作。

5、 负责提出交通运输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并监督管理,协调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

6、 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工作,维护交通建设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7、 负责管辖范围内国省道、专用公路建设、养护、管理,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

8、 贯彻落实交通运输行业改革。

9、 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10、 承担师市航空行业管理指导职责。

11、 执行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政策,负责交通科技项目申报,组织交通科技项目攻关,承运交通运输通讯、信息工作。

12、 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监督。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的法制宣传。

13、 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以及利用外资工作。

14、 职能转变。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实施,优化交通运输体制机制,完善协调运行机制,打造互联互通、无缝衔接、安全便捷、绿色智能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15、 完成师市党委、师市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

主要职能:组织协调局机关工作,处理局党组、行政的日常事务工作;负责文秘、政务信息、机要、保密、档案、信访工作;负责起草局综合性文稿、重要报告以及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拟订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及全局性工作的督促检查;负责外事、内宾接待工作;负责局机关资产管理、后勤保障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职工队伍建设工作。

(二)财务室

主要职能:指导并监督行业相关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的实施;负责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和调度工作;指导局属单位资金运作和预算管理;审核编制局和局属单位年度财政预算;指导监督行业相关内部审计工作;负责财务审计报表资料分析上报工作。

(三)交通运输局下属2个事业单位

(1)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主要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兵团有关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拟定辖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制度、工作计划、方案并组织落实。

2. 按照交通运输行政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管辖区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含城市公交、出租车)、地方海事、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等行政执法工作;行使相应的行政处罚以及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行政执法职能。

3. 负责辖区治理车辆超限运输执法工作和超限运输检测站(点)的管理工作。

4. 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遵守有关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规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纠正和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对违反交通运输管理秩序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5. 负责交通运输行业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协助推进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参与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6. 统筹、协调、组织辖区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专项整治工作,配合师市管理部门和有关单位开展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工作。

7. 负责辖区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案件及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的统计汇总、呈报和分析;参与有关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投诉的处理。

8. 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相关法治建设的具体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领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辖区内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和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

9.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要负责人:高军

办公电话:3319287

办公地点:第十师北屯市龙山路306号

(2)交通运输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兵团和师市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 承担师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养护行业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师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监管的技术性、辅助性工作;承担师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招投标、项目建设管理,参与交工、竣工验收等工作;负责师市公路建设、养护工作。

3. 贯彻实施国家交通科技政策、技术标准和规范,协助做好生态环保、信息化建设、节能减排工作。

4. 协助上级部门开展交通运输建设、养护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工作。

5. 承担师市交通运输行业建设、养护的统计工作,建立健全建设、养护技术档案,完善公路数据库。

6. 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交通运输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管理相关的技术性、事务性工作;协助推进交通运输科技创新、行业生态环保、节能减排和对外技术交流合作等工作协助推进交通运输产业培育工作。

7. 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公路建设、养护工作的规章制度及兵团公路建设、养护制度规定。

8. 承担师市公路养护大中修、危桥改造、养护站点建设、服务区和生命防护工程等项目的管理工作。

9. 承担辖区内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工作及相关社会服务,提高公路养护质量。

10. 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辖区内公路技术状况评定、桥梁技术状况评定等工作。

11. 承担辖区内公路灾害的抢修与保通任务。

12. 承担辖区内县道及以上公路道路林的日常管护。

13. 承担辖区内客货运场站及其配套服务建设项目的实施。

14. 参与组织协调重点物资、紧急客货运输保障。

15. 协助开展公路、道路运输领域应急体系建设及重大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16. 承办师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要负责人:温启明

办公电话:3354389

办公地点:第十师北屯市龙山路306号


三、办公时间:

冬季时间:上午:10:00——14:00;下午:15:30——19:30

夏季时间:上午:9:30——13:30;下午:16:00——20:00


四、办公电话:0906-3354396


五、办公地址:第十师北屯市龙山路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