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八团:让党课在基层党组织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0-07-03 16:53:3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八团     编辑:蒋仕川    浏览:

作者:谭燕 张苗   审核:何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连日来,一八八团领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感悟,聚焦主责主业,分别为各自的挂钩的连队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让初心和使命根植每一位党员心中。


微信截图_20200702192059


在该团一连,政委何燕为连队党员上了题为“入党誓词的演变及其深刻内涵”专题党课。何燕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新时期等各个时期的入党誓词的变化,讲述了入党誓词蕴含着时代的印记,反映了时代的特征,何燕指出要追溯历史,重温誓词;谨记使命,不忘初心。她提出党员同志们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净做人,努力做事,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深学实做笃行,善于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团场的发展增光添彩。


微信截图_20200702192117


在该团七连,纪委书记郝云丽以“一生不变的名字——共产党员”为主题,从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郝云丽说:“要始终牢记我们都是有组织的人,我们都有一个一生不变的身份,作为一名党员,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丢掉自己的根和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好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能力修养。

与“初心”相伴,担“使命”前行!通过团场领导班子深入各支部讲授党课,党课不仅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还非常接地气、有活力。党课上,一八八团领导班子成员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结合主题穿插讲述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见证的兵团故事,在调研走访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团场最新发生的重要大事的感受等,不仅生动阐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内涵,更让党员干部愿意听、喜欢听、能听得进去,提升了党课受众的接受度和效果,促进主题教育在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