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一八五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2020年预算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五团 时间:2020-07-03 18:07:09 浏览:

根据《关于下达2020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将第十师一八五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2020年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

承担一八五团辖区内农、林、牧业科技、农机技术推广、农机安全、气象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生产技术示范推广、农业投入品使用规范、农产品产地准出制度的实施及界河日常管理与维护、汛情测报等工作。

(二)职责目标:

依据有关法规和规章,拟订畜牧业、林草业、农资工作、农机、气象和行业管理标准,组织检查监督落实;

1、 畜牧业:

加强对动物疫病的检测,引用新技术新品种,做好各项畜牧业惠农政策及项目申报。

2、 林草业:

加强全团中幼林管护工作,加强全团林草病虫害防治工作,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女工作,做好使用林草地申报。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团场绿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及绿地系统规划,制定团场林草养护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新建(扩建、改建)项目配套的绿化工程设计方案的审核并监督实施;负责林草绿化行业的监督管理.

3、 农资工作:加强农药经营及使用监控,加强种子经营备案管理,强化农资市场检查。

4、 农机:加强农业机械管理,严厉打击“黑车非驾”“非法载人”等违法违规的行为。

5、 气象:认真做好气象记录、设备维护等安全管理制度。

6. 对农业、畜牧业、农机、林业有关资金的使用和分配意见,监管职责内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

(二)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设机构 1个,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

事业编制13人,实有9人,其中:行政1人,专业技术人员8人。

二、 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总额820.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0.89万元。其中农业发展服务中心351.89万元,7个连队469万元。

(二)支出情况

2020 年预算支出总额820.89万元,其中农业发展中心351.89万元,(基本支出187.8万元,项目支出164.09万元,其中蚊蚋治理50.6万元,环境整治26万元,防洪防灾50.6万元、其他农林水支出36.89万元),对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的补助469万元。

(三)比上年增减情况

2020年预算收支安排371.89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399.35万元,其中:1、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增加27.61万元,主要为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的原因是:一次性奖励性绩效及连队人员经费。2、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减少399.35万元。减少的原因:确权勘界工作专项、白沙湖植被恢复、红叶林人工繁育等项目。

三、 事业发展中心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事业运行经费共计安排289.47万元,中心经费177.47万元,其中主要用于:1、基本运转支出13.38万元,用于农业发展中心办公费、差旅费、日常维修、水电费、工会经费等日常运行支出. 2、项目支出164.09万元,用于农业发展中心生态功能、基本农田、党建经费等支出。连队经费112万元。

四、 国有资产信息

农业发展服务中心2019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6290.4万元,2020年购置固定资产总额为6606.74万元,增加固定资产316.34万元主要为冷棚设施项目转固定资产。7个连队2019年末固定资产金额9884.81万元,2020年购置固定资产总额为9904.31万元,增加固定资产19.5万元主要消防水鹤。

七、 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农业发展服务中心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农业发展服务中心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农业发展服务中心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农业发展服务中心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6.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7.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8.农业发展服务中心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9.农业发展服务中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方案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