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秦剧团 时间:2020-12-21 18:54:02 浏览:

“腿要绷直了,丹田提气,右手臂尽力向上举与身体保持垂直”……

12月9日在第十师秦剧团排练厅里团长宁向红正在给哈萨克族舞蹈演员阿依沙吾列·加尔很传授舞蹈技巧。在这群民族孩子心目中,宁向红既像老师,更像可亲可敬的妈妈。

12月9日在第十师秦剧团排练厅里团长宁向红正在给哈萨克族舞蹈演员阿依沙吾列·加尔很传授舞蹈技巧。在这群民族孩子心目中,宁向红既像老师,更像可亲可敬的妈妈。


11月7日,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的排练厅里,一场祝贺扎恩哈尔·叶尔太生日的活动展开,大家围在一起同唱生日祝福歌,就像一家人一样,宁向红亲手切开了蛋糕,把美好的祝福送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11月7日,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的排练厅里,一场祝贺扎恩哈尔·叶尔太生日的活动展开,大家围在一起同唱生日祝福歌,就像一家人一样,宁向红亲手切开了蛋糕,把美好的祝福送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图文:张庆国)


2017年以来,十师党委任命她为第十师秦剧团团长以来,她就把剧团当成了家,这群少数民族孩子就是她不可割舍的孩子。秦剧团有演员19名,其中少数民族演员就有12名。于是,她开拓性地打造了一支“红石榴”文艺轻骑兵队伍。

从此,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进山区、下牧场、到连队,到地方、进部队、去工矿,把“民族团结”“民族团结一家亲”“兵地大联欢”“访惠聚”精准扶贫”“招商引资”“安全维稳”等系列主题演出作为文艺宣传首要任务。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用感人的故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把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深刻含义用艺术的形式展现给阿勒泰广大农牧民群众。

寒来暑往,这支队伍在戈壁、草原上辗转跋涉,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风里来雨里去为广大职工群众、农牧民送去了欢乐和文明,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把兵团红色文化送到了千家万户。2017年12月“红石榴”文艺轻骑兵组建至今行程10余万公里,足迹遍布阿勒泰六县一市各乡村、师市8个团场,65个连队,演出329余场,40余万人次感受民族团结和兵团红色文化教育,为阿勒泰地区的兵地融合,民族团结做出了“红色文艺轻骑兵”的特殊贡献。

三年来的工作实践中, 宁向红自觉维护民族团结, 积极参与各项创建活动, 争当民族团结楷模,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助力添彩,自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参与者、推动者、示范者。可以说哪里有农牧民,哪里就有他们的歌声和身影。

经过日积月累的锤炼,这支队伍已经成为当地维护民族团结的重要力量之一。她带领“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以抓铁留痕的决心开展民族团结工作,在各族群众间留下很好的口碑。 

为扎实做好兵地文化联谊和交流,宁向红多次到阿勒泰地区与宣传部协调民族团文化交流事项,得到地区宣传部的高度认可,由此拉开了两地民族团结文化交流的序幕。目前,已经和阿勒泰六县一市的7个艺术团体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和合作关系。

有了良好的合作氛围,使得“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如鱼得水他们深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坚定不移把民族团结用文艺演出的形式普及到阿勒泰地区每个角落,面向基层,面向人民群众,通过开展兵地文化交流、文化进社区、进企业、进连队、进警营、进军营、进治安岗亭、进边境哨卡等演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历次中央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优秀的文艺节目送到路尽头、界河边。在十师和阿勒泰地区的广大农牧边远地区激起涟漪般的热议。

2019年,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把“民族团结”“民族团结一家亲”“兵地大联欢”“访惠聚”主题演出作为年度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期间,她与阿勒泰六县一市7个歌舞艺术团通过长期的共同学习、共同联谊,各队之间的友谊逐渐加深,各艺术团体之间因为有了她的牵线搭桥已经成为个人与个人之间、团队与团队之间的桥梁为民族团结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们用文艺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引导人们提升思想认识、文化修养、审美水准、道德水平,激励人们永葆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和进取精神。

宁向红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民族团结活动中去。尽最大可能解决身边少数民族同胞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通过实践活动增强了各族群众是一家人的深厚情感。单位里的女演员努尔江家庭比较困难,本人思想压力很大。记得有一次孩子发烧住院了,当她了解情况后亲自去医院守护孩子,期间端水喂药就像看护自己的孩子。直到第二天孩子退烧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搂住她的脖子说“宁妈妈我爱您”。看着康复的孩子她也流下欣慰的泪水。还有一次,努尔江的父亲患上急性阑尾炎急需住院治疗,因没有凑够住院的钱而着急,她知道后二话没说,拿出1500元钱送到老人手上,老人用颤抖的双手捧着这叠充满真情的爱心款感慨万千失声痛哭,激动的心情许久难以平复。

2019年,剧团演员阿扎西在演出过程中突然发病晕倒,宁向红赶忙把她送到医院,昼夜始终陪伴在身边照顾起居,阿扎西感动的说“她就像无微不至的亲妈妈一样送饭端水”。当了解到阿扎西家境困难,无法为她做进一步治疗的情况后,拿出1000元送到扎西手中,同时动员剧团全体为她捐款3900元,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是面对剧团全体的热情相助,阿扎西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仰天大哭、热泪长流。

单位里的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可是对于自己的家庭她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 平时工作太忙,以至于儿子考大学期间都没有给他做过一顿可口的饭菜,没有静静的陪他在家里待一会儿。儿子考上大学要去学校了,儿子多希望她能够像其他妈妈一样陪孩子到学校,可是她做不到。儿子哭着问妈妈:妈妈,我是您的亲儿子吗?在单位里谁都是您的亲人,谁的事您都能办好,我就想现在让您陪我去学校,您都办不到。”孩子,你是妈的亲儿子,可是单位里的人也都是妈的亲人,照顾好他们也是我的责任啊。”她这样跟儿子说。

2018年以来,“红石榴”文艺轻骑兵结合“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与地方艺术团共同融合相继开展多次参与由师市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十师北屯市文广旅局组织的“访惠聚”工作队“送科技、送医疗、送文艺”下基层活动。成功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兵地大联欢”“访惠聚”“精准扶贫”“招商引资”“安全维稳”等系列活动 。2019年获得师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先进单位和个人称号。2020年7月她和她的团队荣获兵团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称号。8月她个人获得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12月第十师秦剧团被评为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