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2-01 13:44:04 浏览:

2021年1月14日凌晨7点半,西北边陲小城北屯还未苏醒,第十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刘永惠电话铃声就已响起,一辆来自山东途径河北的货车将进入北屯城区。8时许,刘永惠已到达北屯东门检查站与工作人员对接完毕疆外来车事宜,此车需途径北屯市前往福海地区。零下30多度滴水成冰的清晨,53岁的刘永惠小心地开着车将这辆疆外来车护送至北屯南门检查站。匆匆吃过早饭,便赶到北屯经开区7号库集中消杀点开始了早9时至晚9时的消杀工作。

按照师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十师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各类市场、超市、商场、酒店(餐饮)、宾馆、餐饮、商店等经营场所,以及与之相关的运输车辆清洁消毒消杀管理工作。


7392f40796e8304763e4c43e036e0dc工作人员对高风险地区车辆进行采样工作人员对进入北屯市运输车辆 进行消杀

工作人员对进入北屯市运输车辆进行消杀


第十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将消毒消杀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细化重点区域和点位消杀工作,把好市场环境消杀关口。

成立仅半年的第十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作为市场监管的主要力量,全体执法人员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思想,人人争做合格“守门员”,全天侯、全方位、无死角的严防,确保十师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


02a027960b04fed14389afaee3c3eb6d_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对冷链食品销售单位进行核酸采样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1471余人次,累计检查市辖区农(集)贸市场、商超、餐饮、五金、百货、服装等市场主体 9505户(次),印制发放4000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温馨提示挂图;发放车辆消杀告知书200份,明确车辆进入师市辖区消毒消杀流程及承担的义务和责任,累计消杀车辆207辆,车辆及货物采样抽样84批次。

刘永惠、王雪光完成一天的车辆消杀工作,再对7号库清洁消毒消杀后,已是深夜十点钟。每天近13个小时的工作强度,让50多岁的老同志感到有些吃力,但是他们仍然坚守在第一线。志坚行苦的老刘和雪光只是27名支队人员的两个缩影,更多的“战友”与他们一样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永不言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