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3 19:46:3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农业局    浏览:

一、 总体情况

(一)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

农业农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作为部局重点工作之一,安排专人负责,明确了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2019年兵团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纪要》要求,严格按照《第十师北屯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着力提升农业行业政务公开质量,着力解决师市农牧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全局内部的权力运行透明度与办事效能,实现政务公开“量”和“质”双提升。

(二)强化政务公开,提升行政效能

严控“三公经费”及时公开,2020年对农业农村局及下属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9次;规范高效公开了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耕地地力补贴工作、农工合作社工作、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瓜子品牌建设工作等共计5条;行政许可14项;通过电子政务外网、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气象信息共计338条。根据要求,2020年10月向兵团农业农村局申请“双随机、一公开”账号,目前正梳理已在师市登记备案的种子店、农资店、兽药、饲料店、养殖场等个体工商户、企业的详细信息,逐步完善“两库一单”平台。

(三)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

通过“向阳花”小喇叭、北屯融媒体等平台,结合干部大走访等活动,向干部职工广泛宣传党中央和兵师党委惠农政策,录制音视频15个,制作“三农”专题节目6期,编发新闻报道6篇。做好技术服务,累计印发阶段性田管技术20余份、灾害性天气过程预警及技术指导52份。4个农业技术服务工作组和2个养殖技术(含水产)服务工作组共计34名技术人员,深入连队开展技术指导1500余次,服务职工群众1.4万余人次。建立“额河农业”公众号、“十师食葵南瓜种植技术服务”“十师水产养殖技术服务”微信群,为职工提供技术咨询4000余人次。加大与石河子大学、兵团农垦科学院的对接,2020年来师市开展科技服务专家教授13批次31人次,召开现场会6次,培训职工1700余人次,提出阶段生产管理建议5份。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NYNCJ1

三、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表2

四、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务公开工作需进一步规范,时效性还不够强,公开的内容还不全面、不够及时。二是政务公开规范性不够强,虽已制定政务公开制度,已有很好效果,还要继续加强。

六、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