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其他

新时代兵团人防 | 人民防空知识来啦!(四)

发布:彭欣 时间:2021-09-18 13:33:41 浏览:

现代空袭武器


随着现代战争理念的演变和高新武器装备的发展,空袭作战的作用和效果与日俱增,其作战方式、进攻手段和战法运用等也在不断调整和更新。近年来发生的几场战争实践证明,空袭作战已经成为贯穿于现代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始终的主要作战样式,对战争的进程和结局起着重要乃至决定性作用。


隐形战斗机是通过在机身涂上一层高效吸收电波的物质,造成雷达无法追踪的效果。


11


无人驾驶飞机广泛用于空中侦察、监视、通信、快递、反潜、电子干扰、对地攻击等。它的研制成功和战场运用,揭开了以远距离攻击型智能化武器、信息化武器为主导的“非接触性战争”的新篇章。


12


轰炸机专门用于对地面、水面(水下)目标实施轰炸的飞机。现代轰炸机主要特点是:具有低空高速突防能力;装有先进的火力控制系统,可保障全天候精确地实施轰炸;能携带巡航导弹或其他空地、空舰导弹,可在敌防空火力圈外实施突击。


13


空对地导弹是指从空中平台发射,攻击地面目标的导弹。按其作战使用可分为战略空对地导弹和战术空对地导弹。


14


地对地战术弹道导弹是主动段依靠火箭发动机推力的作用,按预定程序飞行、关机后按自由抛物体轨迹飞行的导弹。它由弹头、弹体或战斗部、动力组织和制导系统等组成。


15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