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奋斗者 正青春 | 边境线上的石榴籽

发布时间:2022-07-14 12:08:5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人物名片


史立强,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第十师一八六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科员。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把民族团结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特别是在一八六团驻吉木乃县吉木乃镇托盘村“访惠聚”驻村工作期间,他为农牧民做好事、办实事,赢得了各族同胞的爱戴,推动了兵地民族团结事业跃上新台阶。


不是一家人 胜似一家人



史立强大学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怀着“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信念,来到位于中哈边境一线的一八六团工作,并扎根在这里。


一八六团是一个有着民族团结优良传统的多民族聚居团场。史立强始终把民族团结工作牢记在心,积极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逢年过节,史立强总是自掏腰包给少数民族结亲户送去大米、食用油、面粉等生活用品,给予他们帮助和关心。


2019年2月16日凌晨3点,史立强接到牧民阿斯哈尔·达力勒汗的电话,说他哥哥黑力木别克·达力勒汗鼻子流血不止,希望史立强帮忙送到医院治疗。


史立强赶到牧民定居点的时候,黑力木别克·达力勒汗已经昏迷不醒。史立强赶紧把他背到车上,开车直奔吉木乃县医院,到达医院已经是凌晨5点多了。


经过医生认真治疗,黑力木别克·达力勒汗病情得到了控制。一个多星期后,黑力木别克·达力勒汗康复出院了。史立强带着营养品去看望他,黑力木别克·达力勒汗感动地说:“谢谢!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更是我的家人啊!”


用心用情帮扶 实干为解民忧


2018年2月,史立强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到吉木乃县吉木乃镇托盘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工作。


他先后与5户贫困户结亲,与结亲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通过深入交流,找准每一位结亲户的致困“症结”,从思想上进行引导教育,使困难牧民解放思想,拓宽致富思路。


史立强不仅帮助村民打开思路,还出实招拓宽村民致富门路。2018年12月,他筹资为村民玛依拉·居玛洪办起了村里第一家商店,刚开始,玛依拉·居玛洪在理货和算账方面还很吃力。每当遇到难事,史立强都会为她提供帮助,帮她把货物一一理清,把价签贴在货架上,还耐心地教玛依拉·居玛洪算账。2019年9月,玛依拉·居玛洪终于把所有的外债还清了。她说:“感谢‘访惠聚’工作队,自从他们来了,我的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了。”


2021年春节前夕,史立强和同事们为辖区内商店、餐馆张贴对联、安排结亲干部向结亲户赠送大米、清油、面粉等慰问品。


村民布兰·沙哈力激动地说:“对联一贴,一下子就感受到了过年的味道。”


“贴对联,挂大红灯笼,气派得很。”村民金恩斯汗·叶斯肯得尔高兴地说。


史立强用实际行动浇灌着民族团结之花,继承和发扬了中哈边境线上民族团结、互相帮助、共同致富、和睦相处的优良传统,树立了民族团结的好榜样。(师市党委统战部供稿)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