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麦浪滚滚,颗粒归仓。第十师北屯市小麦单产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07-29 19:31:1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近日,第十师北屯市184团春小麦开镰收割,拉开了师市16万亩春小麦收割序幕。放眼望去,金黄色的小麦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微风吹过,麦浪翻滚。大型联合收割机一字排开,有序进行收割作业,联合收割机往返一个来回后,金黄的麦粒如潮水般涌入运输车箱,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师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共组织了200多台小麦收割机参与麦收作业,全力保障麦收顺利进行。预计春小麦夏收工作将于8月初结束。


开镰


今年,第十师北屯市小麦主栽优良品种种植面积稳定在16万亩左右,大力推广新春44号、437号等一批产量高、抗逆性和抗病性强的强筋类小麦品种,并通过强化田间精细化管理、推进科学技术深度应用等措施,有效增加优质粮食供给。


收获

   

7月初由师市农科所组织农业技术专家,选取三块最具高产潜力的麦田进行测产,专家组依据农业农村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对示范田随机选点进行了实测,现场测查110cm*60cm总穗数467.3个,亩穗数47.2万,平均穗粒数37.5个。千粒重52.2g,折合亩产785.4公斤。取得如此高的产量,主要得益于农业科技人员下乡指导农户适宜选种,在保障应种尽种粮食作物的前提下,开展农技人员包村到户,分片区进行弱苗转壮、控制肥水及病虫防控,科学实施“一喷多防”,实现了小麦成产三要素协调发展,为创高产提供了科技支撑和精准服务。


颗粒归仓


下一步,第十师北屯市将不断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落地,针对不同优良新品种的特点,科学开展良种良法、节本增效配套技术的研究,积极创造高产典型,在有限的耕地上收获更多的粮食,为粮食安全、职工增收作出贡献。


测产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