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北屯故事 | 刘军:司法为民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2-08-09 19:30:3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北屯故事


8月1日,刘军(左一)在进行现场评估勘验。


“我想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智慧、有经验、有能力的新时代法官。”7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执行庭庭长刘军这样说。


28岁那年,刘军有幸成为一名人民法官。12年过去了,他依然清晰地记得当时法官宣誓的场景。当他第一次坐在庄严的法台前时,心中充满自豪感。自那时起,他注定和这个神圣的职业结缘,暗自下定决心要用生命去丈量法律的厚爱,用清廉去诠释法官的精神。


法律的力量在于公正,案件的“效果”更依托于公正,从成为法官的那一天,他就把公正审判、化解矛盾、一心为民作为自己的职业终极目标。


十多年来,刘军积极开展巡回办案活动,在农忙时将法庭开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就地审理,当场调解,千方百计地省农时、化纷争,使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迅速、有效的保护。


十多年来,刘军灵活安排开庭时间,开设“周末法庭”“夜间法庭”,力争让当事人少跑腿、少花钱、多办事,实现早日结案,让当事人满意。


……


“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腿。”这是他自己的纪律。


刘军虽然被认为是个“不通人情世故”的法官,但是他问心无愧。他常说:“只要你守住清贫,耐住寂寞,你就不会腐败。只有法官自己清廉了,你才敢理直气壮地公正司法,才能睡得好,心才会宽。”


在刘军审执完结的案件中,没有一件引起涉诉信访,没有一个当事人投诉、闹事,没有一起使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激化,产生不良影响。


由于工作出色,十多年执法生涯,刘军办理审执案件1185件,结案1171件,未结14件,结案率98.82%。连续多次荣获“办案能手”“调解先进个人”“办案先进个人”“优秀法官”等称号。


执行路上,充满荆棘,却无法阻挡执行法官前行的脚步。法庭上,在法槌起落间敲出一个又一个公正的裁决;深夜里,在厚厚的卷宗里翻阅着有力的证据……


风一程雨一程,日一更月一更,刘军只为心中的信念,只为职工群众脸上的笑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