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丨生态丰庆镇 北屯后花园

发布时间:2022-09-15 17:15:0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十年弹指一挥间,十年跨越换新颜。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是一八七团发展的“黄金十年”。

这十年,一八七团经济社会发展最快、民生投入最多、团镇面貌变化最大。

十年来,一八七团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发展稳中有升、三大攻坚战取得实效、城镇建设展现新面貌、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兵地融合不断深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915.23


非凡十年,一八七团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兵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团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攻坚克难,努力拼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谱写了一八七团历史上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调整农业结构 因地制宜谋发展

九月秋风起,农人收获忙。9月1日,一八七团一连刘振亚的洋葱地里,一个个紫红色的洋葱摆满田间地头。“一亩园十亩田,20亩地纯收入可以达到十万元,我们还能自己掌控市场,销路不愁。”刘振亚一边搬运洋葱一边说。

立足资源禀赋,优化特色种植业布局,一八七团突出种植业结构调整和轮作倒茬,积极引导农民种植洋葱、白菜、辣椒等露地蔬菜,提高土地综合产出效益。


915.21


2021年一八七团通过招商引资与北屯财富地中草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协议,种植了170多座大棚的中草药。

“利用三年时间建成1000亩的中草药基地,基地建成后将带动40余名职工就业,实现亩产效益3000元以上”,合作社负责人董红娣信心十足。

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按照“稳粮、优特、精果、强畜、促加工”的发展思路,一八七团围绕地缘优势和旅游线路,重点发展设施农业、旅游采摘观光农业和绿色养殖业,职工人均收入从2019年的8.1987万元增长到2021年的10.5861万元。


人居环境整治 刷新团场“颜值”

一村一落皆美景,美丽乡村相辉映。一八七团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奏响了人居环境整治的“最强音”。

在一八七团,一面面彩绘文化墙吸引眼球,丰收图景、农耕文化、清廉村居……一幅幅鲜艳靓丽的墙体彩绘与周围整洁的民居巧妙融合,相映成趣。

一连职工陈继红家里窗明几净,小院干净整洁,在红花绿叶、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幽静美丽……

“改路、改水、改厕、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比城里住着舒服。”陈继红说。


915.24


2021年一八七团投资28.46万元对21户居民和7个连队改造屋顶和水冲式厕所;团场排污系统改造如期完工,投入使用;投资513万元对连队院墙、屋顶、绿化等进行改造,清理垃圾856.5吨,连队绿化18.71万平方米,职工群众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一八七团深入实施连队环境卫生整治、生态环境建设、安居宜居美居“三大行动”,力争每年打造一个连貌悦目、连容整洁、职工富裕、连风文明的精品连队。

初秋时节,一八七团美景如画,忙碌的“秋收图”、和谐的“宜居图”,让人流连忘返……

非凡十年,千家万户的小幸福开花结果,汇成了一八七团蓬勃发展、百姓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祥和的美好画卷。站在新的起点,一八七团职工群众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团镇的改革发展稳定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