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召开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9 11:26:5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3团    浏览:

整合基层组织力量 充分发挥监督职能

—— 一八三团召开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明晰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推进监督端口前移,将纪检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9月15日,一八三团召开纪检委员工作会议,纪委书记、纪委常委、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连队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结合各自的岗位特点,从工作职责、工作思路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上半年团镇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1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加强自我监督上抬高标准。纪检委员不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紧盯最新制定出台的党内法规,原原本本、逐条逐项学习法规条文,确保法规入脑入心、悟深吃透,始终保持学思践悟的鲜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在监督上持续发力。纪检委员作为基层党风廉政工作的“微探头”,做好监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对本连队党组织、党员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及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情况进行监督;对党务、连务、财务公开情况,各项惠农资金、农业补贴资金发放、社会救助资金申请和发放、连队土地流转等情况进行监督;三是扛起应尽之责,增强抓落实的积极性。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要经常深入职工群众中,对反映职工群众对本连队的意见、建议、呼声和要求,及时向团纪委检举揭发党员、监察对象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提高纪检委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