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共筑平安师市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9-21 13:39:55 浏览:

中秋佳节临近,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邹宗定有些着急,他的维吾尔族亲戚阿卜来提只身一人在这里过节,难免让他惦记。

阿卜来提是今年三月份来到第十师183团。刚来时他总说:“家里人不在身边,同龄人都结婚了,自己一人有些孤独。”为了帮助阿卜来提缓解思乡之苦,他们经常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并向他宣传法律法规、民族政策等。近日,邹宗定前往183团给阿卜来提送去节日的祝福,同时了解到,他现在每个月都有固定的收入,自己在闲暇之余打零工还有了额外的收获。临走时,更不忘叮嘱他疫情期间外出好个人防护,引导他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自身安全。

在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像邹宗定一样主动关心、帮助民族亲戚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他们深入一线市场主体,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不忘主动联系、探望民族亲戚,“最近家里怎么样,孩子已经开学了……你们出门都做好防护”,通过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力所能及的解决他们遇到的生活困难。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践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平安、健康、美丽师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