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师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2-11-25 15:18:1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近年来,第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精准把握“四风”与腐败风腐同源、风腐一体特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要求落实到纠治“四风”全过程,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纳入巡察监督重点,从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一个个突出的问题入手开展专项整治,充分发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批、警示一片的作用,织密织牢“四风”问题监督网,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向好。


在“常和长”上持续深化,推动监督细化具体化


紧盯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对照防疫“清单”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纪委监委督导组常态化深入连队、社区、公安卡点、隔离点、方舱医院等防控一线,发现并解决问题215个,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将违规吃喝问题作为监督重点,每逢节日节点的“大考”期,坚持和完善节前教育提醒、严格要求,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督促整改工作机制,运用第一种形态教育提醒14人。安排专人对辖区周边平房中的隐蔽农家乐、多层商厦中的“一桌餐”、私营企业中的隐秘食堂等场所开展清查,新登记12处场所。加强公车使用监督管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以“过筛子”的方式逐车检查行动轨迹,全面掌握各单位公车使用管理情况,坚决遏制“车轮上的腐败”。


在“严和实”上持续强化,严查快办违纪违法案件


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有力发挥"三大监督"贯通融合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加大监督力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今年以来,师市纪委监委严查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件6人,对北屯经开区陈某某违规收受礼金5万元、187团刘某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15万元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一抓到底,切实端正党风,优化政风,淳化民风。


在“深和细”上持续拓展,提升拒腐防变内生动力


在“深和细”上持续拓展,提升拒腐防变内生动力。“中央八项规定不是管五年十年的,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师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打造“微监督平台”,积极宣传引导并方便群众“码”上监督,二维码平台浏览量20000余次,接到各类问题线索举报70余件。有序有效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实日常宣传教育,召开各类学习宣传培训会议20场次、发放廉政书籍1000余册。做细节前廉政宣传教育,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6000余条。综合师市近年查处的案件,制作《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拍摄《贪途末路》《贪吃的代价》等警示教育片,举办100余场次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效应。充分运用短视频宣传优势,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原型,制作《没问题中的大问题》等警示教育短视频10部,在师市各级新闻媒体展播,观看人数达80000余人次。


中央纪委印发《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第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将持续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守正创新、奋楫笃行,持续推动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