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践行二十大精神 打赢抗“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11-28 13:42:00    信息来源: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 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十月以来,十师北屯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十师北屯市纪检监察干部立即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载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战“疫”力量,在防控一线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抓实线上线下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清风兵团等平台,在微信群中转发、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进行全面系统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深化提升学习成效。开展以“进行一次专题辅导、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组织一次讨论交流、开展一次知识测试”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学习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紧盯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关于今后五年工作的五项重点任务,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贯彻落实方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纪检监察系统狠抓落实的生动实践。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两个结合”“三个务必”“六个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围绕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制定纪委监委下阶段工作计划,紧盯全面目标任务,只争朝夕抓好各项工作。


抗疫一线守初心。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共组成三支队伍,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天候开展工作。一支队伍下沉疫情防控重点团场蹲点指挥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各方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一支队伍赴各街道、团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推动师市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一线落地落实。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纪委监委督导组还选派人员在各公安检查点进行值班值守,督促一线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一支队伍下沉到各社区指挥长、楼栋长、志愿者等岗位,积极充当外卖员、快递员、代购员等服务角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作出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贡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