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共创“无疫小区” 同守健康家园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11-28 14:20:40 浏览:

北屯市军垦街道办15个“无疫小区”挂牌


近日,北屯市军垦街道办按照《师市“无疫社区(连队、小区、园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辖区融城小区、馨苑小区、江山丽景等15个“无疫小区”进行挂牌。


41

北屯市军垦街道秋水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陶鸿翔为南湖小区挂牌 。


北屯市军垦街道办以“无疫小区”创建助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组织体系健全、防控措施到位、防疫氛围浓厚、防控效果明显的创建标准推选出15个“无疫小区”,其中文昌路社区9个,秋水路社区6个。


据了解,“无疫小区”是指小区(连队、社区、园区)疫情防控机制完善,居民群众卫生习惯好,个人防护意识高,防疫意识强,能够自觉遵守疫情管控各项规定,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从未发生过疫情的小区(连队、社区、园区),或者小区(连队、社区、园区)虽然有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但发现及时、管控到位、处置规范,疫情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已经解除的社区(连队、小区、园区)。(武强 唐梓伟)


秋水路社区党总支:加强党建引领 创建“无疫小区”


近日,军垦街道秋水路社区党总支在景溪小区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加强党建引领,共创无疫小区,凝心聚力为民服务”为主题,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区党总支成员、景溪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全体下沉干部和小区“三长”、志愿者参加。


42


活动现场,大家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视频,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部分下沉干部现场挥毫,书写出了“干群团结奋斗,共创无疫小区”等书法作品……


43


“小区是我家,无‘疫’靠大家。感谢医护人员、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物业员工以及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使小区成功挂牌‘无疫小区’,我们将齐心协力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景溪小区片区长吴欢喜说。


44


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赴新征程。秋水路社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不断提高服务居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带领更多居民群众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磅礴奋进力量,共同守护美好家园。(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