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养牛托起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3-03-03 19:02:1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张丽)走进一八二团六连,三个圈舍里大小不一的牛儿正在悠闲地觅食,随着汩汩流水声传来,牛群“吃饱喝足”。

1676968768105_副本


基于便利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善经营、会管理及养牛的传统经验,使得畜牧养殖成为团场绝大多数群众增收致富的“旗舰”产业。养殖户王时伟正是抓住了新机遇,过上了“牛”日子。“没养牛前,我全家年收入10万多元,现在光养牛的年收入就有近30万多元。”谈起目前的收入,王时伟喜上眉梢。

近年来,为让传统产业同样唱响“好声音”,一八二团让不断强化顶层设计,积极克服资金、技术难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优质企业注入团场,以“龙头企业+基地+职工”的途径,发展养牛业,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王时伟2020年看中了牛市场价格高、价格稳定的商机,决定发展养牛,历经3年,牛群发展壮大到百余头,养牛种地干的风生水起。

”这不,圈舍里来了新客人,15头生产母牛用于品种改良,趁着价格不算太高,准备再购置一批优良的西门塔尔牛,规模和品质再提一提。“王时伟介绍道。

百余头牛,百余只羊,百余亩地托起了王时伟的致富梦,买了楼房,换了新车,日子过的红红火火。

1676968768355_副本


“今年,我们连队将持续做大做强牛羊养殖产业,依托养殖基地项目。同时,引导职工补栏扩群、改良品种,鼓励种植养殖大户、致富能人发展壮大生产规模,带动更多的职工参与养殖,让牛羊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和群众增收的金钥匙。”一八二团六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侯喜军说。

据了解,一八二团按照“一连一品”“一连一业”的发展目标,依托”党建+“品牌创建,不断发展连队集体经济,壮大产业链条,助推乡村振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