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展现美丽连队新面貌

发布时间:2023-03-03 19:04:2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刘君)“一年没回来,真是大变样呀!团场现在越来越美,连队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一面面文化墙让人耳目一新。”刚从老家回来的六连职工贾艳高兴地说。


清洁_副本

清洁


连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事关职工群众的福祉。六连坚持支部引领、干部下沉、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积极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集中治理,扎实解决一批影响连容连貌、群众生产生活的环境问题,推动连队人居环境在现有基础上提升,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语2


“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制,发动党员干部、连队职工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使连队环境面貌得到很大的提升,确保职工有舒适的居住环境。”一八二团六连党支部书记魏玉花说。

文化是美丽连队的灵魂,文化建设是美丽连队建设的内在要求,而文化墙是弘扬先进文化的有效载体。为贯彻落实一八二团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要求,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连队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连队的文化氛围,美化连队面貌。


宣传标语


“墙体绘画既给美丽家乡建设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也在潜移默化中滋润了职工群众的精神土壤。”三连党支部书记于新军边看着墙面栩栩如生的画面边说。

去年七月开始,基层各连队党支部结合连队实际,构思设计了符合连队特色的图画,充分利用墙体绘画等表现形式,将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展现在居民面前。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支持,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信心,强力开展工作,以超强的责任感扩展工作成效,擦亮乡村振兴底色,提高群众幸福生活指数,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据了解,一八二团各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已经从第一阶段连集体全面管理跨越到第二阶段党员群众自觉自管,垃圾入桶、院落整洁、街道常净已经由“劝说引导”彻底转变为“行为习惯”。

下一步,一八二团党委将继续落实工作职责,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推动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造天蓝地绿、宜居宜业的美丽团场,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