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军训致青春 学子展风采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4 12:45:20 浏览:

青春当自强,奋进正当时。连日来,第十师北屯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为期5天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少年军校军事训练活动。


51


军训期间,学生们在凛冽的寒风中坚持训练,他们用整齐统一的训练动作彰显着团结奋进、顽强坚毅的品质。在分列式训练中,教职工们定格在正步的姿势,一动不动,向同学们展示着他们对军人坚持不懈的精神理解,学生方队也在努力绷紧全身、咬紧牙关,虽然他们抬起的腿剧烈颤抖着,却无一人放下。


会操时,在教官洪亮而铿锵的口令指挥下,十八个方阵迈着矫健而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阔步地走向主席台。国旗方队更是精神饱满、身姿挺拔,动作规范、口号雄壮,队伍整齐,展现出了各民族学生团结一致、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精彩的军训会操赢得了在场领导、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


52


经过5天的军训,学生们褪去了稚嫩,多了一份坚毅刚强。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学员和先进集体,是对训练成果的肯定,也是对辛勤付出的教官老师们的嘉奖,更是全体领导教师对北职学子们的认可与期许!


国旗护卫队的朱马尔提说:“一次又一次的国旗护卫训练,让我对五星红旗也有了更深的感触和理解。五星红旗不仅意味着庄严与神圣,也蕴含着一代代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革命军人的精神。”


虽然军训已经结束,但是军训的精神永不消散。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继续发扬军训优良作风,努力争做文明学生,用辛勤的汗水书写无悔的青春壮丽诗篇,以饱满的热情承载梦想,开启新征程!(通讯员 王亚芳 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