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北屯市博物馆举行“5•18国际博物馆日”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3-05-22 17:31:5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宋金梦    浏览: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由师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十师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和十师秦剧团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悦见美好生活”文艺演出在一八八团中学精彩上演。


4-1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发展与美好生活”。演出现场摆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海报,还为学生们发放了《博物馆展陈简介》《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宣传手册,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广大青少年内心,让他们从中感悟受益。

随后,精彩的文艺汇演将活动推向高潮,舞蹈、京剧、书法、武术等多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演出中,十师北屯市文化旅游服务中心讲解员通过讲述《王震将军的一封信》《巴里巴盖第一犁》《照片背后的故事》等感人历史事件,让广大青少年铭记十师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守护共有精神家园。同时,也搭建起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充分发挥博物馆文化传承的“中枢”作用,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公众生活。


4-2


“今天这次文艺演出,让我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的学生也会更深入地了解传统文化,走进我们的博物馆。”一八八团中学教师杨圆圆说。


4-3


十师北屯市文化旅游服务中心讲解员陶洁说:“我们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博物馆融入人们的生活,让历史发声、让文物说话,充分发挥博物馆特有的教育功能,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媒体记者 胥强 通讯员 牟旭平)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