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4-07 11:44:5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全媒体记者石振锐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节日期间重点工作

闫卫华主持会议


师市党委常委会4月3日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重要贺信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必须坚持人民至上》重要文章精神,研究师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清明节、肉孜节期间重点工作。师市党委书记、政委闫卫华主持会议。


640 (3)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师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为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推动师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推动巡视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化上下联动,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不断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按照"游在阿勒泰,吃住在北屯"的思路,不断完善旅游规划体系,不断完善住宿、餐饮等旅游配套设施设备,筑巢引凤,提升"百湖之城"影响力。要主动融入阿勒泰千里画廊环线,与阿勒泰地区共同谋划阿尔泰山边境旅游产业带,依托一八五团、一八六团边境团场,打造边境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探索开展跨境旅游工作,加快推进师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人民至上的丰富内涵,站稳人民立场、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不懈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发展好各项社会事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时刻将职工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智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现实利益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妥善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做好值班备勤,加强边境管控,确保师市社会面和谐稳定、边境线固若金汤。要抓好春耕春播、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苗种投放等工作,为农业丰产丰收打好坚实基础。要狠抓重大项目开复工,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抓好重大项目协调督导,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目标。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基层减负走深走实,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集中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纠治“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加强监督检查,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