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今日要闻

兵团榜样 | 苑小静:尽己所能服务职工群众

发布时间:2024-04-17 10:54:32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    浏览:

“我工作中最开心的事就是为职工群众提供服务,帮助他们解决问题。”4月11日,一师二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苑小静对记者说。


4月的南疆大地,处处生机盎然。走在乡间小道上,看着田间一片绿色的小麦田,苑小静的思绪回到了17年前。


2007年,苑小静从新疆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毕业后,来到一师二团十六连,成为一名农业技术员。初到连队,泥泞的田间道路,蚊虫密布的田野,让苑小静记忆犹新。


“当时工作条件比较艰苦,刚从学校出来还有些不适应,但我从来没想过离开,思考最多的是怎么把先进的农业技术推广开来,让职工群众受益。”苑小静说。


连队来了年轻大学生,而且还是农业技术员,大家在惊喜的同时也有质疑。“刚分配来的小丫头,文化是有的,但实践经验不足。”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十六连职工吴学英笑着说。


每天一大早,苑小静就骑着自行车来到地里查看农作物长势,结合书本知识给职工群众讲解病虫害防治要点。为了更好开展工作,她把职工群众当成老师,和他们一起劳作,学习各类农作物种植方法,还跟着连长逐地块了解情况,拿本子记下地号和排水渠位置。


一段时间下来,苑小静的皮肤变黑了,但她与职工群众的距离更近了,春播夏管、秋收冬管,十六连农业生产每个环节都有她的身影。


“对农作物病虫害要对症下药,科学调配比例。”“棉花播种盖土不能太厚,这样出苗快。”“时到不等枝,枝到不等时。”……日复一日,在苑小静的努力下,一项项科学种植技术被职工群众认可接受。


“我们那时还是按老一套方法种地,苑小静就经常到地里给我们指导。按照科学方法管理,作物产量果然就上去了。”吴学英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时十六连有6800亩土地,以棉花种植为主,随着技术更新、土地改良和机械设备升级,棉花单产由300多公斤提升到500多公斤。2023年,吴学英家的棉花单产达到600多公斤。


在之后的工作中,苑小静积极承担中早熟陆地棉品种的推广工作,为种植户提供全程技术指导服务,参与团场小城镇绿化“竖井排盐”技术的推广应用,并将外出交流学习到的先进种植技术进行实践推广,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种植技术水平。


十七年如一日,苑小静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付诸实践,虽然如今已换了多个工作岗位,但尽己所能服务职工群众是她不变的初心。2020年,苑小静获得一师阿拉尔市公务员“三等功”,2021年荣获“兵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3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公务员”。


朴实、肯干、敬业,是职工群众对苑小静的评价。时光向前,在为职工群众服务这条路上,苑小静步履铿锵、初心不改。


“不管在什么工作岗位,都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当好服务职工群众的‘贴心人’,为民办事的‘担当者’。”苑小静说。

hackIE